返回顶部

电商专家齐聚广安为电商发展支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9:5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电商精准扶贫培训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记者王诗侠)电商精准扶贫怎么做?如何通过“互联网+”打造农产品品牌?12月21日,四川省商务厅电商精准扶贫培训会在广安举行,吸引了广安各级相关部门、种植养殖大户、农村经纪人、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返乡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等共计210余名“电商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广安市商务局、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邻水县人民政府承办。会议重点围绕全省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电商创新创业、利用互联网打造农产品区域品牌、构建县域电商生态扶贫体系等问题进行培训,并对电商精准扶贫案例进行了分享。

电商精准扶贫如何才能走得更远?广安市亲农网作为广安打造的电商精准扶贫平台之一,今年与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华蓥市明月镇明月村等24个贫困村建立了合作关系,广安市亲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豪在现场分享经验时说,要想真正把电商精准扶贫做好,一个地方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同时还要完善物流网络,才能降低生产运输成本,形成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

瞿家店村是广安市岳池县的一个贫困村,今年8月成立了岳池县瞿家店村电商进农村电商服务站,4个多月过去了,但贫困村民通过电商服务站的农产品销售额才3000多元。“村上的农产品与其他村的农产品大同小异,没有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力。”通过培训,该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廖林有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农产品要想通过“互联网+”走得更远,关键在于质量,农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客户的信任度就会大打折扣。同时,还应注重农产品标准化建设,树立自己品牌,培育真正有特色的农产品。

电子商务作为六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近年来广安大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成功引进了中国网库、深圳大丰收等电商企业到广安打造电商谷、电商产业园等项目。目前,广安电商企业已达371家。今年1月至10月,广安实现电子商务交易87.7亿元、网络零售额14.99亿元、电子商务固定资产投资1.27亿元,新增农村电商服务网点132个,开展电商培训9801人次。

广安市商务局局长林帆介绍,下一步广安将以建设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契机,推进“全企入网、全民触网”和电商“四进”工程,抓好网商网店、强企强园和自主品牌“三大培育”,深入开展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狠抓龙头企业培育和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建设,力争电商交易额增长20%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