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红盾春雷行动”开启第五年征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0:0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唐彬 记者 王林)日前,笔者从广安市工商局获悉,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25日,该市工商系统将开展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重点强化商品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以及净化汽车销售服务市场,着力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构建有序的市场秩序。

此次“红盾春雷行动2017”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该市工商系统除开展省工商局要求的强化商品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两个子行动外,还结合此前开展的消费调查评议情况,把“净化汽车销售服务市场”作为了自选子行动。

具体工作中,将针对冬季取暖用品、钢材、白酒、成品油、化肥、农膜、汽摩零配件及节令性商品等,开展抽样送检,严厉查处假冒、仿冒行为;开展汽车行业体验式消费与节日期间消费龙头企业行政约谈,加强消费警示与消费引导;严厉查处在“两节”市场中实施虚假宣传、虚假表示及违规有奖销售、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供水、供电、供气、银行、公共交通、殡葬等公用企业滥收费用、限制竞争、指定交易等行为,规范公用企业经营行为;针对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领域,严厉查处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配件或产品、强制保险、搭售商品或服务等行为。

据了解,这是该市工商系统在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下,第5年开展“红盾春雷行动”,该市工商系统此项工作连续3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