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广安区第二届童谣节闭幕 《搬新家》《麦田童话》获“演童谣”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8:4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演童谣”决赛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诗侠)“张打铁,李打铁,打把剪刀送姐姐……”12月28日下午,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和欢快的舞蹈,广安市广安区第二届童谣节“演童谣”决赛暨闭幕式在市民广场上演,来自广安区城乡的北仓路小学、龙台小学等14所小学,现场为观众送上了《打铁谣》、《英雄谣》等14个精彩童谣节目,让现场观众回归童年。

据了解,广安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11年在全区范围内推出了童谣作品征集传唱活动。2014年,广安区又举办了首届童谣节。今年,广安区又启动了以“搜童谣、写童谣、画童谣、书童谣、演童谣、展童谣、研童谣”为主要内容的广安区第二届童谣节,共收到“搜童谣”作品188件,“写童谣”作品580件,“画童谣”作品349件,“书童谣”作品358件,“研童谣”作品11件,“演童谣”作品32件,其中200余件优秀作品获奖。

在当天的“演童谣”决赛中,广安区14所城乡小学通过激烈的角逐,中石油希望小学的《搬新家》获得了城区学校一等奖,石笋一校的《麦田童话》获得农村学校一等奖。决赛结束后,分别授予龙台小学、北辰小学为“广安区童谣创作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