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老人“中奖”收到“古董” 被骗1.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20:1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杨兴旺 记者 王诗侠)记者日前从广安市前锋区公安分局观阁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在河南省周口市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营和王某丽。

据观阁派出所所长唐华平介绍,今年8月24日,观阁镇居民张某报警称被电信诈骗1.5万元。

张某说,从今年六七月份起,接到来自省外的自称为快递公司的电话,称有公司给自己寄送“古董”字画需查收,要求支付货款和税费。随后,一个自称是某字画鉴定委员会的人士打电话给张某,称其号码被抽中奖,其收到的字画即为奖品,且皆是真品。张某当时并未警觉,收到后向对方打去了货款和税费。随后几个月,张某又陆续收到瓷器、字画等“古董”,并向对方打钱。后来经人提醒,张某仔细检查后发现收到的“古董”非常粗糙,而这时对方已经联系不上。

接到报警后,前锋区公安分局观阁派出所组织人员进行侦破,查到嫌疑人所用号码皆为虚拟号码,涉嫌诈骗。9月,观阁派出所民警赶赴河南,9月10日,在周口市一个快递经营点将王某营抓获,随后顺藤摸瓜将王某丽也抓获,10月19日将二人逮捕。

据介绍,警方初步查明,王某营和王某丽二人为夫妻关系,今年1月在河南周口市组织一个十余人的诈骗团伙,利用虚拟电话随机打给全国各地中老年人,多为农村地区,通过免费抽奖、中奖交税、奖品拍卖的名义,以寄送代收货款快递的方式进行诈骗,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移交检察机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