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强化商品质量监管 确保“双节”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5:4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唐彬 记者 王林)近日,广安市工商局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7·强化商品质量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如何在“红盾春雷行动2017”期间强化商品质量监管作了进一步的阐述和安排。

今年“双节”期间,广安工商系统将针对冬季取暖用品、钢材、白酒、成品油、化肥、农膜、汽摩零配件及节令性商品等,开展抽样送检,严厉查处假冒、仿冒行为;将开展汽车行业体验式消费与节日期间消费龙头企业行政约谈,加强消费警示与消费引导,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履行应该承担的维权义务;积极健全畅通12315消费投诉举报渠道,高效快捷处理消费者诉求,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目前,该市上下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已紧锣密鼓展开。该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3个多月集中整治,一是进一步强化经营者诚信自律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商品质量监测体系,三是进一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四是进一步创新监管举措,五是进一步构建抽检平台,六是进一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保障力度,切实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