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过去5年 广安查处职务犯罪465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20:5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1月5日下午,广安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5年,广安查办各类职务犯罪465人,县处级以上要案19人。

过去5年,广安市各级法院共办结各类案件152908件,审结刑事案件7402件,判处被告人10713人。依法严惩毒品犯罪,审结制造、贩卖、运输等涉毒案件738件;依法审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268件,广安市交通局原局长张拥军、广安市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吴波等受到法律制裁;审结民商事案件104230件,诉讼标的额237.77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6.54%、637.73%;审结金融借贷、民间借贷案件25299件,涉案金额85.92亿元;审结行政诉讼案件1895件,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同比增长58%。

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在报告中表示,五年来,查办各类职务犯罪465人,其中查办贪污贿赂大案273件,渎职侵权大案55件,县处级以上要案19人,成功侦办、起诉省检察院交办的泸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张显富受贿案。严惩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查办贪污贿赂案件9人。深入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查办工程建设、农业、教育等重点领域职务犯罪423人。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057人,起诉8093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