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用5年精心打造生态景观长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1:3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016年,我市启动实施“一路两特”森林景观工程,着力提升华蓥山西麓底部华蓥市溪口镇至前锋区光辉乡旅游产业路沿线可视区域景观风貌,拟用5年精心打造一条集特色农业、林业产业与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景观长廊。到2020年,将建成休闲旅游胜地。

“这是绿化广安行动的一大重要工程。”近日,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路两特”森林景观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林化原料培育、彩色林木培育、经果产业培育、珍稀林木培育、精品花卉培育五大部分,按照“三路合一、分段主题、立体景观、林旅结合”的思路,全力建好产业基地,着力塑造特色景观、倾力打造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培育特色林业经济产业基地8万亩,打造一条错落有致、五彩缤纷、鸟语花香的生态景观长廊。

据悉,我市将规划建设油樟产业基地4万亩,实现特色林化原料产业与助农增收、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有机结合;重组山地山坡的空间植被分布,在上中下三个层次分别科学栽植彩色林木,形成上部彩色乔木群、中部彩色灌木群、下部彩色花草群的立体彩色景观群1.5万亩,实现生态环境改善、林业经济带动、旅游功能叠加“三能合一”;规划建设梨子、李子、花椒、核桃为主的特色经济林果基地1.5万亩,打造休闲观光区和水果采摘体验区;规划打造珍稀林木产业基地0.5万亩,将珍稀林木产业与城乡绿化美化、生态旅游和农民增收致富有机结合;在华蓥市禄市镇建设薰衣草、马鞭草、紫薇等花卉基地0.5万亩,打造乡村生态旅游新亮点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片。

目前,该工程正有序推进中,已完成“一路两特”森林景观工程0.6万亩。(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