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破获跨省重大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2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5:1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廖媛丹 记者 刘川 王诗侠)2016年,广安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应某投资石油现货交易诈骗案,在安徽合肥和湖南长沙等地抓获涉案人员25人,涉案资金达2亿元。这是记者1月10日从广安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系列通气会网络安全专场通气会上获悉的。

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陈乾介绍,2015年8月,应某向广安市公安局报案称,一陌生女网友介绍自己加入名为“多元化致富交流群”的QQ群做石油现货交易,被骗120余万元。接警后,广安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市县两级网安与岳池县刑侦部门组成的联合专案组,随即展开调查,远赴湖南、安徽、浙江、北京等地调查取证。 2015年11月,专案组发现,该QQ群幕后为一家公司,通过购买公民信息,利用虚假石油期货交易平台实施精准诈骗。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受害人达上百人,由于数额较大,该案件被公安部确定为挂牌督办案件。

历经半年多时间,专案组于去年4月在安徽合肥和湖南长沙等地抓获涉案人员25人。经查,“多元化致富交流群”QQ群主张某等人利用网络社交媒体诱骗数百网民做石油现货交易,涉案资金达2亿元。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2016年,广安市共破获网络犯罪案件309起,刑事拘留159人,抓获在逃人员81人,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3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