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广安110接警近70万起 超8成为无效警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5:1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廖媛丹 记者 刘川 王诗侠)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当天,广安市公安局举办了110专场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广安全市110接警总量近70万起,有效警情10.4万余起,出动警力15余万次,其中,无效警情高达84.35%。

当前非警务类求助、无效报警甚至骚扰增多,影响了110接处警正常运行。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调度中心主任杨小刚表示,对拨打110谎报警情以及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时进行打击处理。

当天,广安市公安局在思源广场通过发放110常识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110报警求助常识,宣传“110”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与成效,并展示了各警种装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