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启动2017年“四下乡”活动 书法家写春联最受欢迎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9:2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1月11日上午,天下着小雨。广安市广安区花桥镇三十米大街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当天上午,由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送法律“四下乡”活动,在花桥镇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这支表演队伍与卫生、科技、农业等部门,还将到广安其他五个区市县选择乡镇进行巡演,为老百姓奉献一场春节前的文娱盛宴。

“昨天听说镇上有演出,今天一大早我就赶来了。”56岁的李长平是花桥镇火炬村人,喜欢“看闹热”,在当天所有的节目中,一个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小品让他印象深刻。李长平感叹,脱贫攻坚让老百姓的生活面貌得到了改善,老百姓富起来了,有闲余时间了,这样的文艺演出也是精神富余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家住花桥场镇的张俞群高兴地向记者展示自己领到环保袋、科普笔、普法书籍等“四下乡”活动宣传品。“环保袋上有反邪教的内容,农业局发的宣传册子有农业知识,司法局发放了普法宣传册。”张俞群说,把这些宣传册子带回去,也让周围邻居看一看,大家一起学法守法,相信科学技术。

在当天的活动中,最惹眼球的是免费赠送春联。10位广安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摆起桌子,义务为乡亲们写春联,不到两个小时,就送出春联300多幅。“手写的春联颜色鲜艳,有传统文化,贴在门上,才有过年的气氛。”年近80岁的吴碧群排队近半个小时才领到一幅春联,她表示,在腊月二十三就会把春联贴上大门,迎接新年的到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