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首个公益性足球场投用 足球爱好者可免费踢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9:4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诗侠)2月9日下午,在广安市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浓溪镇山寨村,20余名足球爱好者正在11人制标准足球场上进行比赛,与专业球员相比,他们动作并不娴熟,技术也不十分到位,但却在这块绿茵场上,享受着足球运动的快乐。

广安市足协秘书长刘星介绍,浓溪镇山寨村这个足球场是广安首个公益性足球场,于近日正式完工投用。该球场是11人制标准足球场,由社会投资200余万元,于去年8月开建,面积7000多平方米,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建设,可承办省级足球比赛。

“市足协每年要举行近千场比赛,以前只有利用周末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长乐小学的运动场进行比赛。”刘星说,现在,无论是足协会员,还是其他足球爱好者,只要公益性足球场没有正式比赛,都可以免费到这里踢球。

“以前广安没有公益性足球场,周末想踢球,找足球场很难。”广安的足球爱好者王兴说,周末只能联系一些学校场地,但人多,很不过瘾,“现在好了,有了公益性足球场,只要这里没有正式比赛,我们都能来踢球。”

据刘星介绍,广安市足协2014年成立以来,在足协注册的球队已有33支,会员近1000人,在城区的足球爱好者就超过两万人。广安首个公益性足球场建成投用,将会有效地缓解“踢球难”、“比赛难”等问题。

据了解,广安公益性足球场是广安市足球比赛训练中心的一部分。广安市足球比赛训练中心由社会资本投资1200万元建设,是集比赛、训练等为一体的足球场地,占地面积5公顷左右,包括11人制、8人制、5人制足球场,并配套建设观众席、力量训练室等,预计今年年底全部竣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