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抓获3名未成年惯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21:2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栏舰 记者 王林)“真想不到,你们还能把东西找回来,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何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用颤抖的声音激动地说道。

2016年4月28日,广安市代市镇指路村村民何某回家后发现家中衣物散落一地,柜子均被打开,何某第一反应就是家里遭贼了。他急急忙忙进屋查看,发现前几天放在柜子里的500元现金不见了,房产证和银行卡也找不到。何某在查找还有什么东西丢失时,突然回忆起一件让人胆战心惊的事,原来是他之前在一张银行卡上写有取款密码。在丢失的银行卡中,有一张是他辛苦整年存下来的积蓄,何某没有多想,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广安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接警后,立即奔赴现场,发现系撬窗入室盗窃。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抓住银行卡上写密码这一突出线索,立即对辖区附近各邮政银行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三名嫌疑人。通过分析嫌疑人轨迹,广安经开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决定出警抓捕。并派出伏击小组,24小时轮流值守在嫌疑人经常出没的附近,最终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周某等3人成功抓捕归案。

2016年下半年,广安经济开发区新桥辖区多个村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新桥派出所民警经现场勘察和询问后发现,这几起入市盗窃案属于流窜性较大的惯偷作案,其作案手法与2016年4月28日发生的入室盗窃案及其相似。案侦民警顺着线索,将周某等3人抓获,3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子破了,但老百姓的钱款还没追回。民警获取被盗财物去向后,立即出警,将被盗财物追回,共为4户受害家庭挽回经济损失上万余元。

当民警将被盗财物归还何某时,他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用颤抖的声音激动地说道:“真想不到,你们还能把东西找回来,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

由于犯罪嫌疑人周某3人均未满16周岁,新桥派出所民警对3名涉案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分别交由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