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日报》广安基层联系点挂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4:1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为《四川日报》基层联系点挂牌。

《四川日报》基层联系点(广安市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今年内将整村脱贫摘帽。)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王诗侠 刘川)为进一步贯彻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相关要求,按照集团统一安排部署,3月22日-27日,《四川日报》在广安邻水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广安深圳产业园为2017年基层联系点挂牌,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为《四川日报》基层联系点(广安深圳产业园)挂牌。

基层联系点是观察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也是新闻资源的富矿,以三个基层联系点为窗口和平台,《四川日报》将记录广安川粤合作、川渝合作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广深产业园位于广安主城区东部,总体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是川粤合作的重要内容;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位于邻水县高滩镇,处于重庆半小时经济圈内,2013年启动建设,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岳池顾县镇马家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2014年有贫困人口44户、141人,通过各级帮扶和自身努力,截至去年底仅剩11户贫困户,今年将力争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整村“摘帽”的目标。

为把握基层发展的脉搏,践行群众路线,去年以来,《四川日报》广安记者站以广安区龙安乡勇敢村为基层联系点,以饱满的热情走乡村,深入普通劳动者中间,体察国情民情,反映火热生活,一年中到该村采访十余次,采写了《勇敢村勇敢“摘帽”》、《勇敢村脱贫来了第一个省外旅行团》等稿件,反映勇敢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以及老百姓积极主动脱贫等脱贫攻坚一线的点滴,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四川日报》广安记者站将强化编辑记者“第一时间”到“第一现场”的职业精神,强化定期蹲点和实地调研,并通过建档立卡、量化考评、专项检查、督办落实等措施,采写更多接地气的报道,进一步提高基层稿件的内容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