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7座中型水库新(扩)建项目纳入全国规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3:20:1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水库扩建后,再也不会出现守着一潭清水没水喝的情况了。”近日,前锋区水务局农建股负责人陈国林,在观塘镇三台村为村民宣讲继光水库扩建的好处。

陈国林介绍,继光水库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根据规划,水库将从原来的设计总库容387万立方米增加到1500万立方米,设计灌面5.8万亩,新增灌面4.2万亩,年供水能力720万立方米。水库扩建后,可保障周围4.65万城镇人口和4.31万农村人口供水,有效解决前锋区水资源短缺问题,提高应急供水能力。

“除了继光水库扩建工程外,我市还有6座中型水库新(扩)建项目被纳入全国规划。”市水务局工作人员陈小芳告诉记者,2016年以来,我市加强水利项目规划储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程,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包括继光水库在内的7座中型水库新(扩)建项目成功纳入全国中型水库规划。其中,邻水县七孔溪水库(新建)、前锋区继光水库(扩建)2座中型水库纳入《全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亭子口灌区涉及的广安区龙孔寨、花桥水库扩建,岳池县文昌寨、回龙水库扩建,武胜县红星水库扩建5座中型水库项目被纳入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

7座中型水库新(扩)建项目涉及广安区、前锋区、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5个区县31个乡镇,项目建成后,总库容将达到1.477亿立方米,将新增蓄水能力1.098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39.52万亩,供水人口54.36万人,总投资达40亿元。目前,已有5座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袁秀娟 刘莉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