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3.5万余名学子参加高考 考生不惧“我的高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23:2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尹梦娇 记者 王林)6月7日,全国统一高考的第一天,广安全市3.5万余名高三学子走上考场,全市共设高考考点17个,考室1000余个。为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广安公安民警、运输企业、社会团队等纷纷献力为考生加油。部分考生家长守候在考场外,进行着另外一场紧张的考试,他们要经受35℃高温的考验。大部分学生表示,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不难写,就我的高考写“我的高考”,写起来得心应手。

考生:轻松应考 语文考试感觉良好

早上7点30分,距离语文考试开考还有一个半小时。广安中学考点,已陆续有考生前来候考。不少考生扎推在一起,有说有笑,脸上露出轻松的表情。

石笋中学领队老师刘老师,一边叮嘱同学们平常心应考,一边将准考证发放给同学们。“就当平常的模拟训练,不要紧张。”刘老师说,她一直跟学生强调,高考心态很重要,太紧张反而会适得其反。

8点20分,考生们陆续进场。“身份证、准考生带好,手机放我这里保管。”几位女同学进考场前,主动要求和刘老师拥抱,希望得到老师的鼓励。

上午11点30分,语文考试结束铃声敲响,考生们完成了今年高考的第一门科目。对于大家广泛关注的作文,大部分考生称,今年的作文题目比较好写。

大部分同学表示,作文题选了“我的高考”,以我的高考写高考,比较有思路。“就我自己的故事,加上身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写成了一篇作文。”考生沈嘉霖说,她最害怕写作文,但看到这次的作文题目时,感觉松了一口气。

家长:忍受高温 考场外乘凉纳鞋垫

学生考试,家长陪考,已是老话题。但今年,记者走访广安市区5个考点发现,陪考家长人数明显减少,很多考生都是自行前往考点或由学校统一组织前往考点。

下午3点20分,数学考试正紧张进行,考场外气温35℃。广安二中考点外,十余名家长蹲坐在路边,一名考生家长坐在行道树下,为了打发无聊时间,竟然纳起了鞋垫。

考生家长吴女士介绍,她的儿子是复读生,今年第二年参加高考,她专职照顾儿子四年了。“四年都陪过来了,这两天肯定还是要陪,离他近点,让他也放心。”吴女生说,这几天,全家人都围绕儿子的高考转,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除了家长陪考,个别考生更是引来亲友团助威加油。初二学生刘洋在父亲的劝说下,来到友谊中学考点,为姐姐加油,为了打发时间,刘洋在树下翻看姐姐的语文书。

社会:纷纷献力 考生的事就是大事

高考不仅是一名考生或一个家庭的事,也是整个社会关心的事。

6月6日上午,广安区花桥、石笋、悦来等乡镇高中考生乘坐大巴车进城赶考,为保障一路上的安全,广安交警特派出警车为大巴车开道。同样,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对考点周围实行交通管制,并严禁周边车辆鸣笛,保证考场周边环境安静。

6月5日,广安市广泰公交公司组织30辆出租车、50辆公交车,组成高考爱心车队,考生凭准考生免费乘坐,招手即停。7日下午,数学考试结束后,一辆载有乘客的出租车路过广安二中,一名考生招手,要乘车回家,驾驶员与车上乘客沟通后,绕行将考生免费送到家门口。

在各个考点外,诸多爱心企业搭台,为考生和陪考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消暑药品、考试文具。“我们每年都会来送水,为考生献出一点力量。”广安二中外,一名房地产企业工作人员说,今年已是他们连续第三年为考生送水、送文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