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交警带病执勤 助力学子高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22:1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何伟 记者 王林)高考牵动千万家庭,关系考生前途命运。为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平安、和谐、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邻水县公安局民警枕戈待旦,日以继夜的战斗在高考安保第一线,为保平安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一系列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

镜头一:邻水县公安局民警中的“假家长”

“爸爸,我想让你陪我参加高考。”这是邻水县公安局民警范宇的女儿发给他的信息。范宇是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女儿范艺川参加今年的高考。根据邻水县公安局的安排,高考期间,范宇本人可以请假三天陪同女儿参加高考,为女儿考试打气加油。而范宇却主动申请参加高考安保工作,奋斗在高考安保第一线。据统计,邻水县公安局家中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民警共有19名,这19名民警家长都可以在子女考试期间请假三天,但这19名民警当中有一大半奋战在安保的执勤一线。其实他们并不是心大,而是职责在身,使命所在,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护航千千万万的学子参加高考。

镜头二:“等他们考完我再去医院”

“队长,你还是先去趟医院找医生看看嘛,你的胸口痛了好几天了,要是这么拖下去迟早要出问题……”,“乱说,怕啥子,这又不是这两天才得的病,拖一两天也没得什么,等高考完了我再去医院。”这个“等高考完了再去医院”的队长是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的张云峰,他之前患过胸膜炎,最近几天因为感冒,旧病复发,疼痛难忍,稍微走远一点就上气不接下气。在今年的高考安保前后,张云峰始终带病坚守在安保执勤一线,认真检查考生乘坐车辆,加强交通巡查,增加街面见警率,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镜头三:我们辛苦两天,圆他们一个十多年的高考梦

高考期间,邻水县公安局前后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120余台次,各执勤点民警忠诚履职,积极主动,真心实意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交警和派出所全程用警车开道护送考生安全至各考点。考生到达考点后、交警、特巡警、派出所民警顶高温,冒酷暑,在考场周边巡逻执勤和交通管制,疏导维护考场周边平安畅通;国保部门全警出动,到各考点与派出所食宿点民警一道,开展安保工作;治安与武警配合,对试卷保管点进行值守,确保试卷安全;督察大现场跟进,实时提出整改建议,第一时间进行通报、整改问题,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记者在一考试执勤点向执勤民警问道辛不辛苦,其中一位执勤民警半开玩笑半认真的答道:“35℃的天气说不辛苦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是血肉之躯,但我们辛苦两天,圆这群娃娃一个十多年的高考梦,还是很值得的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