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举办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第一期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23:0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尹梦娇 记者 王诗侠)6月9日,广安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第一期培训班举行,来自各市级单位、园区、街道、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会上,市“双复办”督查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资料组、七大环境和杜绝负面清单工作组、综合组等小组负责人就广安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的各项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文明委将对广安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三年一届的复查总评。要利用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这个抓手,真正把文明城市的创建复查过程,转化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过程。在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过程中,坚持创建为民,顺应群众愿望,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推动各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使创建复查工作成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成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市民对幸福家园和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转化为创建活动的巨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合力攻坚,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各级各部门要制定细化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街道乡镇、到社区农村、到具体人头。要主动对标找差,围绕问题清单,精准补齐短板,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看”。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以条为辅”的责任分工总要求,建立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制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必须对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作出公开承诺。市双复指挥部要动员所有力量,切实加大视察、自查、调查、检查、监察、督查,也将视情况提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巡查办、市绩效办和市督查办等部门进行联合约谈,确保承诺兑现,顺利通过复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