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今年种植中药材1.2万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4:19: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刘川  

6月8日,在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第一书记周莉莉正带领村民为刚种下的佛手、黄精浇水、施肥。“最近天气太热,药材种植要暂缓,眼下重点做好管护。”周莉莉说,马家村规划了10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目前土地全部流转、调整完毕,已种植百余亩。

马家村是岳池打造中药材种植产业的中心。6月2日,该县出台加快中药材重点品种种植工作的意见,提出以顾县场镇至马家村为中心,辐射相关乡镇,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顾县镇周边的九龙、朝阳、乔家、苟角等七个乡镇也被纳入规划。到2020年,岳池县力争打造为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新发展和规范化管理中药材重点品种面积10万亩。其中,今年底前新发展1.2万亩,规范化管理1.3万亩。

中药材种植也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抓手。虽然去年底人均收入过万元,但马家村还有10余户贫困户未达到脱贫标准,村集体经济也很薄弱。“以中药材种植为抓手,带动乡村旅游,这是我们的长远规划。”周莉莉说。

为进一步带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岳池县成立加快中药材重点品种种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全县中药材种植产业的组织管理与协调服务,还将对种植业主、大户、龙头企业给予资金支持。整合涉农项目资金,统筹使用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农业产业扶贫、生态建设扶贫等扶贫专项资金,集中力量打造中药材重点品种种植示范基地。(记者 王诗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