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11岁女孩患癌晚期在家养病  仍想回学校上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9:23:0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2日,11岁的患癌小女孩朱秀巧在父亲朱杰的陪同下,再次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第三次化疗。

朱秀巧现为武胜县鸣钟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家住鸣钟乡申家洞村4组。今年4月下旬,朱秀巧被确诊为患卵巢癌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为了治病,朱秀巧家已花了7万余元,其中2万余元是爱心人士捐助的,其余全是借款。

朱秀巧的家庭比较特殊,也很贫困。朱秀巧的奶奶在生下其父亲后就因大出血而去世,继奶奶是湖南人,嫁给爷爷不久后就离家出走了,其爷爷至今单身。朱秀巧的母亲李绍敏是云南人,生了三个孩子,朱秀巧为老大。朱秀巧的舅舅有两个孩子,因舅妈离家出走,这两个孩子也一并交到了朱秀巧家,由李绍敏照顾。如今,朱秀巧一家8口的生活,全靠年迈的爷爷和父亲在外打工的收入来维持。自从朱秀巧患病后,朱杰不得不停止务工回家,陪着朱秀巧治病。

据朱秀巧的班主任周蓉介绍,朱秀巧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在班上担任班长兼语文课代表和英语课代表,每次考试各科成绩都名列全班前茅,多次被学校表彰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她的体育成绩也非常突出,是全校跳高冠军,学校女子篮球队成员,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片区和县里的比赛。6月7日,周蓉还专门去看望了在家养病的朱秀巧,朱秀巧表现得很坚强和乐观,她对老师说:“周老师,我想回学校上课。”周蓉安慰她说:“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治病,等你治好了病,我们欢迎你随时回校上课。”

朱杰告诉记者,在第二次化疗时,医生说,朱秀巧第一次化疗后恢复得不错,仍有百分之六七十获救的希望。女儿后期的治疗费大约还需5万元,为了给她治病,自己也没法外出务工挣钱。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得到更多的社会救助,以解决朱秀巧后期治疗费,让她尽快康复。(记者 胡佐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