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强力整治车辆“违停”顽症  三天拖走50辆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20:2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秦林 记者 王林)自5月15日开始,广安交警开展了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深入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开展,助力广安市顺利通过“双创”验收,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重拳出击,掀起“史上最严整治乱停乱放风暴”,强力治理辖区乱停乱放、无序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已有一段时间,城区车辆停放秩序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占据盲道,有的虽停放车位但停放朝向不一致等问题。”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到,针对此类交通违法“顽疾”,大队在本月12日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在原有整治力量不减的情况下,特别成立两个专项整治组,对屡教不改的交通陋习开展强力整治,对于违停车辆不再发送限时挪车提示短信(已通过公众微信进行宣传),采取直接取证贴罚单、对影响行人和其它车辆通行的还要拖车的处理办法,并立即开始实行。

虽然近期持续降雨,但该大队的整治力度未减,强力整治三天以来,大队以凌云路、五福西路、金安大道一段等为重点,共在城南片区拖移乱停乱放机动车22辆、电动两轮和三轮车28辆,有效清理了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等禁停路段的违停车辆,从而有效保障车辆停放秩序处于良好状态。

“重拳整治违法乱停行动还将继续开展,与此同时,大队正在加紧施划新的停车泊位,以最大限度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民警介绍到,鉴于目前市民确实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大队经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同意,除了原有规划的停车泊位外,在辖区能够停车的路段正在加紧施划新的停车泊位,并增加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尽量在可行范围内增加停车泊位的数量,缓解停车难,由于近几天一直下雨,该项工作有所耽误,待天气晴好立实施。

据了解,目前交警一大队共取消斜停、路口停车泊位1520个,新施划停车泊位1914个,城南片区110条街路内临时车泊位共计7047个,人行道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总长度达1800余米。车辆违停重拳整治与停车泊位施划双管齐下,共同维护广安城区良好的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