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一男子肇事撞死好友 为逃避责任竟嫁祸死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9:5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张松涛 记者 王林)男子交通肇事撞死乘车好友,为逃避责任,不顾亲情友情,意图嫁祸于死者,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警方查明真相,该男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陈某与文某是岳池花板乡人,既是邻居又是亲戚,二人自幼一起长大,交往甚密,堪称一对铁哥们,但二人情同手足的感情却因一场交通事故戛然而止。

5月20日上午,陈某与文某相约一起去附近摘枇杷,当日11时许,陈某骑摩托车搭乘文某途经仪(陇)华(蓥)路齐福附近路段时,摩托车撞到马路护栏,造成文某当场死亡,陈某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看到事情如此严重,陈某明白自己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稍作镇定后,看到四周无人,周边也无监控,便想起嫁祸死者,侥幸认为这样做既死无对证,自己又好脱离干系。

面对民警调查,陈某一直坚称事发时摩托车交由文某驾驶,自己是乘车人,由于文某驾车技术生疏才导致车祸发生。说到动情处,陈某更是痛哭流涕,声称对不起朋友及家人,死的宁愿是自己。

为迅速查明事实真相,民警加大了调查力度,以监控卡口照片和走访目击者提供的事发前骑车人均是陈某这一线索为突破口,并结合现场勘查、痕迹比对、法医检验等情况,对陈某多番进行法律、政策攻心,最终使陈某心理防线动摇,如实供述了交通肇事的犯罪事实。

经查,事发时,陈某驾车搭乘文某从花板往齐福方向行驶。当该车行至事发地点时,由于车快,车况差,摩托车脚架落下,与地面发生摩擦,致车辆失控冲向路边,与路边防护栏发生碰撞,将文某当场撞死。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91条,《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46条第1款之规定,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陈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对此,陈某不但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还将承担巨额的经济赔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