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全市法院一年来审结毒品案件354件 9人获死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20:1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尹梦娇 记者 王林)6月23日,记者从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一年来,广安全市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354件514人,受理涉毒案件数量同比增长11%。其中,54人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7人被判处无期徒刑,9人被判处死刑(含死缓)。

当天上午,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一审毒品犯罪案件。梅某,蒋某等6名被告人贩卖、运输毒品累计5180.79克,蒋某等5人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梅某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6被告人均表示不符判决,将上诉。

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冯剑辉介绍,近年来,广安毒品犯罪案件呈小幅上升趋势,涉毒案件数量在全省属于较少的市州。纵观广安全市法院审理的涉毒案件,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增长较快,冰毒、氯胺酮等新型毒品案件比例增加,共同犯罪所占比例高,共犯之间的关系更为复杂,累犯、前科人数多,贩养吸情况普遍。

冯剑辉称,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对于毒品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在具体案件的审判过程中,注重依法严惩走私、大宗贩卖毒品等源头性犯罪,注重严厉打击职业毒贩、累犯等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对该判处重刑乃至死刑的坚决依法判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