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30个国际禁毒日 广安集中销毁26公斤毒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0:0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刘苏阅 记者 王诗侠)今年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6月26日上午,广安市禁毒委员会在邻水县邻州广场举行了毒品公开销毁活动,26.31公斤毒品被集中销毁。据了解,截至6月中旬,广安市公安机关今年上半年已打处涉毒犯罪嫌疑人159人,缴获毒品22.1公斤。

据了解,当天的毒品销毁共涉及案件1301件,各类毒品和毒品疑似物共计26.31公斤,包括海洛因、冰毒、麻古、氯胺酮(K粉)、麻黄草、美沙酮等。邻水县各部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社区群众等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5年以来,广安市公安机关共破毒品刑事案件670件,打掉毒品犯罪团伙50个,摧毁制毒窝点3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29人,缴获各类毒品100余公斤,追缴毒资500余万元。其中,截至6月中旬,今年上半年打处涉毒犯罪嫌疑人159人,缴获毒品22.1公斤。今年4月,华蓥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案,打掉制毒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5名吸毒人员,查获冰毒、麻古等毒品13.92公斤,毒品半成品90.16公斤。

当天在邻州广场还举行了“为爱相聚•拥抱未来•无毒无悔”的主题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毒品等常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