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年半不公布村级财务 广安区一村支书“遭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20:0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尹梦娇 记者 王诗侠)7月20日,记者从广安市纪委获悉,广安区肖溪镇桥梁村党支部书记王成元因连续三年半未公开村级财务,于6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据介绍,今年1月,肖溪镇纪委接到群众反映,王成元存在7个问题。经查,其中5个问题不属实;1个问题不属违纪问题,责令村上立即整改;未向群众公布村级账务问题属实。

据了解,在2013年8月至2017年3月期间,桥梁村财务管理混乱,未向群众公开账务,也未按要求将村级账簿交镇上审核。该村村民纷纷表示对村务、财务不知情,村干部有无问题值得怀疑,并强烈要求及时公开村级财务。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11条规定,“不按照规定公开党务、政务、厂务、村(居)务等,侵犯群众知情权,对直接责任人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今年6月,王成元因村级财务不公开侵犯群众知情权,违反党的群众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