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48名人民监督员上岗履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6: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林)7月21日,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安关于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会上,公布了48名广安市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名单,其中10人被推荐为省级人民监督员。

广安市司法局局长胡年军介绍,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在试点推进的基础上,先后印发了《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方案》、《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对全面推进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作出了部署,明确人民监督员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选任和管理。

广安市司法局立足全市实际,并根据广安市各级检察机关历年案件办理情况,经与市人民检察院协商,确定了选任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方案,拟为六区市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定向选任8名人民监督员,蒋光平等48名同志为广安市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公务事业人员18人、律师6人、法律服务工作者10人、离退休人员6人、其他8人),任期五年。四川省司法厅推荐省级人民监督员拟任人选12名,从中正式确定10人为省级人民监督员。

7月4日,广安市人民检察院函请司法局抽选三名人民监督员到华蓥市人民检察院督查案件,对该院承办的一起涉嫌受贿拟不起诉案件进行监督评议。人民监督员在听取案件承办人关于不起诉理由和依据后,一致同意华蓥市人民检察院拟作不起诉处理意见。此次案件监督评议,是广安市人民监督员首次“亮相”,对于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