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建设规范运行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5:33: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8月21日,市政协主席肖雷主持召开我市城镇污水处理厂(站)建设运营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城镇污水处理厂(站)建设运营工作。市领导陈伟、尹黎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城镇污水处理厂(站)建设、运营情况的汇报,肖雷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镇污水处理事关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事关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事关提升我市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加快污水处理厂(站)建设,抓紧研究运行问题排查整改、污水管网完善及相关污水处理厂(站)提标改造工作,加快场镇、旅游集散地、人群聚集地、幸福美丽新村等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

肖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全局,科学布局污水处理厂(站),要积极破解要素瓶颈,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运营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清查整改各污水处理厂(站)在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污水处理情况熟悉,整改问题限期到位。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曝光、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考核、一月一现场会”工作机制,确保各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尽快达标运营。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教育和引导群众,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监督,以环境的持续改善惠及人民群众,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