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食药监局举办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1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朱冬梅 记者 王林)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学校食品安监管能力和综合素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事故,近日,广安市广安区区食药监局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分管校长、后勤主任和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区食药监局局长黄小平,区教科体局副局长刘佳峰,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袁波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培训中,黄小平通报了今年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事件,并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必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范围内,维护好学校食品安全职责,要利用开学前的时间,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切实可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培训中,袁波对学校、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食堂的经营资质、安全监管、管理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制度、保洁卫生制度、规范化留样进行了认真的阐述。使参训人员理解并熟悉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提升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依法经营意识。同时,袁波主任还就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作了相应安排部署。

最后,刘佳峰要求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托幼机构要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并认真观测落实。要庚即开展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认真自查自纠,确保广大师生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满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隐患,为保障全区师生饮食安全筑牢了防火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