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侯晓春主持研究华蓥山景区建设时强调 让华蓥山成为金山银山脚踏实地发展全民旅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0:51: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加快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建设相关事宜。侯晓春强调,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是全市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格局中的重要区域板块,景区管委会及华蓥市、邻水县、前锋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规划景区未来,坚持从小事干起,努力完善旅游要素,不断提升旅游形象,让华蓥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出席会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侯晓春指出,近年来,广安积极顺应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形势,依托华蓥山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创新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成立了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景区成立两年多来,在整体规划和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景区管委会及华蓥市、邻水县、前锋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协调配合,不断完善景区旅游要素,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让华蓥山景区加快成为多点多极支撑发展的重要区域板块。

侯晓春强调,要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确定华蓥山生态红线,实现华蓥山旅游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确保华蓥山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要以规划为引领,加强地区间、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在配置旅游要素的同时,注重加强与周边区市县和旅游景区景点的联系与互动,形成强强联合的运营机制,推动实现旅游发展效益最大化。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着眼华蓥山发展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做大做强华蓥山旅游产业。

侯晓春强调,要坚持全域旅游,将旅游元素注入到景区的建设中,科学规划布局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时时处处展现旅游元素。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做文章,努力打造更多精品旅游项目和黄金旅游线路,让游客进得来、玩得好、留得住。要牢固树立全民旅游理念,充分发挥当地群众在旅游景区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结合新农村建设,将民居改造成旅游驿站,配备现代化的旅游设施设备,让老百姓成为华蓥山旅游业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切实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市领导徐志文、刘立云、陈伟、何雨、陈全禄、肖伟华、尹黎明、王瑛、江陵等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