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洁净水”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09:32:2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在石永镇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的主体建筑已经全面竣工,设备设施也已安装到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运行,工艺调试结束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石永镇污水处理工程主要是处理石永镇及其周边区域约1.5万人生产生活产生的污水,处理工程总规模为1000吨/日,建设配套管网约3137米。工程投资估算,厂站投资824.2万元,管网投资400.13万元。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石滓镇污水处理厂,在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头顶烈日正忙着建设提升泵站。

“目前,污水处理厂的一体化设备安装已经到位,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整个工程将在年底前竣工,并调试运行后投入使用。”石滓镇污水处理厂工程负责人李昊轩告诉记者,该项目站体总投资预计489.1万元,建设配套管网4435米,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00吨。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石滓镇场镇及其周边群众8000余人的污水管控、排放问题。

除石永、石滓污水处理厂外,邻水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九峰乡、御临镇等多个污水处理工程也在有序建设中,并已见雏形。

“全县城乡污水处理厂一共有45座,其中乡镇污水处理厂有42座。设计处理能力为66220吨/日,总投资达4.4亿元。”据县洁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王家、丰禾、九龙等地的16座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运行;新镇、三古等地的污水处理厂已完工,正在调试运行的有10座。另有正在建设站体或配套管网的华蓥、凉山、椿木等地的19座污水处理厂,将于2017年底全面建成。届时,邻水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将实现全覆盖,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将达90%以上,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率将达85%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