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源头管控 重拳整治噪声扰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09:23:5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这些排气管都是不符合标准的,安装在摩托车上,声音非常大……”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联合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来到广安城南金源二街的盛兴车行,就该车行对摩托车进行非法改装等非法行为进行调查。

“改装之后的摩托车声音严重超标,骑到马路上对市民生活影响很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杨龙坦言,之前有不少市民反映“飙车党”噪音扰民现象,为此,该大队开展了摩托车排气声音超标、竞速行驶(“飙车”)等专项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技术手段找到名为“广安盛兴机车”的QQ群(群主为盛兴车行老板),了解到“飙车党”以该QQ群为平台,发布飙车时间、路线,并对摩托车进行非法改装。

“要从源头上解决‘飙车党’噪音扰民问题,就得重点打击机动车维修企业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的行为。”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支队队长邓忠华介绍说,通过前期的排查、走访、取证,他们认定盛兴车行存在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的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对该车行予以停业整顿及罚款的处罚。同时,要求该车行负责人立即解散“广安盛兴机车”QQ群。

据杨龙介绍,下一步,该大队还将继续加强路面巡查和源头管控,同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从源头上对“非法改装”进行管理,对“飙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