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渠江洪峰过境 晚上10时到达广安城区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8:13:03)  来源: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编辑:刘川  

根据与上游水文部门会商结果,预计渠江洪峰约于今晚22:00时到达广安城区段,流量约4800立方米/秒,涨幅约7.0m,距警戒水位约9.5m。此外,洪峰在6日约17:00进入广安境内肖溪镇,7日凌晨约1:00到达华蓥市明月镇,7日约8:00洪峰过境岳池县罗渡镇。

今年以来,全市总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18%左右。9月4日20时开始,我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全市普降中到大雨。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土壤吸水已达饱和,极易导致山洪和地质灾害发生。

为准确掌握汛情,我市气象、水务、国土防汛办、地灾办、水文局等单位及时开展会商调度工作。根据天气及水情发展变化,跟踪分析洪水演进过程,及时准确预报强降水、山洪等预警预报信息,科学指导各地防灾减灾工作。

我市扎实做好防汛和地灾防治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开展到位。6月6日凌晨1时至6时,市县两级防指已对全市3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68个山洪灾害危险区、14座水库、3个在建涉水工程、5个重要防灾减灾部门进行了抽查,值班值守状况良好。

市防指要求各区市县和园区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防御部署的细化落实,妥善安排;住建、城管等城市保障部门要注意江河涨水对城市功能造成的影响及污水处理系统造成的危害;交通海事部门要加强水上安全监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必要时要采取禁航、限航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