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满怀信心 砥砺前行 广安市广大干部群众喜迎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20:0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省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叠加落地广安,全市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广大干部群众在满满的获得感中,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充满期待。大家说过去、谈未来,纷纷表示,要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收获满满幸福感明显提升

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广安大剧院、汉陶博物馆等文化设施建成开放;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全面发展养老、医疗、失业等各类保险事业,实施五保、低保、提高公益性岗位工资等救助措施……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安坚持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扎实推进民生改善,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

“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最受惠的还是老百姓。这几年,广安的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市民文明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舒心。”家住广安城区明珠花园市民伍刚的一席话说出了不少广安人的心声。

“这几年,医疗、教育事业都有了大步的发展,华西广安医院让老百姓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华蓥市财政局职工田艾琳告诉记者,“医疗、教育事业的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能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广安大剧院开放后,引进了不少优秀的芭蕾舞剧、儿童剧,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市检察院技术处职工李学锋对记者说。

充满期待生活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传来时,广安邓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丹正在新西兰参加经贸推介暨企业洽谈会。她告诉记者,近年来,邓家老酒厂能从一个普通小作坊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正是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现在,公司产品跨出国门,企业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一出来,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我相信大会胜利召开后,一定会有更多利好的消息,未来大有可为。”罗丹激动地说道。

最近一段时间,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在前锋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胡栋明的“朋友圈”不断被刷屏,他对此也特别关注。

“近年来,广安站在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高度推进绿色发展,以生态建设倒逼转型升级,形成‘环境绿色、产业绿色、社会绿色’的发展新格局。”胡栋明告诉记者,今年他最关注的也是绿色发展的相关问题,“我特别期待十九大能有更多关于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与新能源产业、清洁能源等内容有关的。”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深深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也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信念。十九大的召开,事关整个中国的命运前途,更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岳池县公安局退休民警廖朝星告诉记者,“相信十九大能够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上出台更多的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安全感。”

不忘初心干好工作谱新篇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对于十九大的热切期盼,成为推动工作不断进步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实在在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我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实际,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步小康’的目标,精准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广安区扶贫移民局局长杜强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尽一切力量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枣山商贸物流园区农村工作局副局长杨桂林告诉记者。

“城管执法工作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将把服务市民作为工作出发点,把工作的过程变成便民、惠民的过程,让大家体会和享受科学化城市管理的实际成果。”市城管执法局广福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廖果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