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滨江路改造工程计划春节前主体完工
“内外兼修”主城区有望不再被淹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2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9月1日下午,广安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框廊平台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将在原有滨江路面架起宽10余米的平台,兼具防洪和景观功能。据了解,框廊平台预计今年10月完工,而整个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主体将力争春节前完工。

渠江流经广安城区,在城北滨江路处形成“C”字形拐弯,长年来由于地势低洼,每到汛期滨江路一带防汛压力倍增。为解决渠江洪水的“外患”,2015年广安市投资6.5亿元全面启动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该项目北至滨江路青龙嘴,南至西溪峡大桥段,全长约2.6公里,主要实施防洪堤工程、内涝防治工程、交通工程以及公共停车场、商业步行街、景观亮化等工程。

根据规划,该综合改造工程将沿滨江路距外缘建设箱式框架防洪综合体系,同时滨江路面后退 4米至5米为江水“让路”,并修建6米至10米高的防洪墙,防洪墙与泵房、箱涵共同发挥防洪作用。项目建成后,可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

框廊平台,是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该项目高10余米,目前只剩最后约200米工程。根据方案,框廊平台下方的路面将修建三车道的机动车道,兼具人防功能,春节前可通车。框廊平台上方,则将打造绿化景观和观光人行道,供市民休闲娱乐。

“目前防洪墙已基本完工,初步形成防汛能力,同时5层楼高的泵房已建设完成,如果发生河水倒灌或者内涝,可以通过泵房将水抽出。”滨江路综合改造项目生产经理程帆介绍说。

防治内涝也在同步进行。今年以来,广安主城区大力推进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目前城南万盛片区已启动实施。“万盛片区居住人口和老旧小区较多,整治内涝任务更重。”施工方广安发展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万盛片区雨污分流工程预计投资约2.6亿元,总长约28公里,其中新建11公里。

据广安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安市正大力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将供水、燃气、雨水、污水、通信等线路全部容纳在一起,可避免反复开挖。”此外,广安市海绵城市建设也正在进行,新建的官盛湖已蓄水,神龙湖片区也将进行整体开发,提升排水蓄水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