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23:0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9月8日,前锋区福安龙专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

该项目是前锋区第一家从事专用汽车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一期总投资5亿元,占地157.7亩,目前,厂房已经建设完毕并正式投产。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

福安龙专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园的建设,只是今年我市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1—7月,全市77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9亿元,超时间进度5.4个百分点。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计划的第二年,也是省、市确定的“项目年”。为了推进“项目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我市及早谋划,年初便出台《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项目年”迅速开展指明方向。我市锁定“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渝洽会”等招商平台,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18个重大产业进行产业链、产业集群招商,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高端项目。

项目引得来,更要落地快,市重大产业发展推进工作组作用凸显。四大班子领导全部参与重大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工作组对项目包装、落地建设等负总责,还建立健全了项目接洽等10项工作机制,为全市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我市还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促进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坚持常态化的领导联系督导重点项目机制,严格执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主管部门、一抓到底”的“四个一”项目包联责任制。分行业领域建立项目分类管理机制,成立综合督查组和工业、交通等9个行业督查组,采取综合督查与分行业全面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跟踪督查力度,每月对督查情况和投资计划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