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促进农村群众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08:31: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图为侯晓春在岳池县调研。

9月13日,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岳池县,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侯晓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抓住脱贫攻坚工作契机,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区域规划、整体推进、标准建设理念,狠抓农业现代化建设,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奔康。

侯晓春一行先后来到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郑家村等地,实地察看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该县实施六村联动打造旅游增收带,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的做法给予肯定。侯晓春说,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关键要做好科学规划,突出川东丘陵特色,着力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真正让田园变成景区,民居农舍变成民宿客栈,乡村道路变成旅游景观道,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让游客愿意来、玩得好、乐意住、喜欢购、想再来,进一步延伸农旅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走出丘陵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切实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侯晓春指出,要善于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打破传统思维方式,强化大视野,打造大旅游,按照区域规划、整体推进的要求,借智借力,大手笔搞好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切实将资源禀赋、历史积淀转化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动力。要积极发展农旅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示范点,不断提升农旅结合工作水平。要充分利用好山好水,培育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做好特色农产品文章,丰富产品种类,提高旅游消费程度。

侯晓春强调,要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坚持走区域化、特色化发展之路。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强化政策导向和投资导向,整合项目、打捆资金,集中力量围绕“四好”目标,不等不靠不要,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加大项目投入,因地制宜、错位发展农旅结合新业态,打造极具川东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充分发挥乡村旅游的综合带动效应,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集群发展,提高乡村旅游扶贫总体效益。要加大对贫困群众参与旅游经营服务的扶持力度,鼓励贫困群众开展旅游创业就业,积极探索以旅游资源等入股参与旅游开发模式,切实提高旅游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让他们分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红利,将绿水青山变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陈伟、何雨等随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