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持工作定力和干劲持续用力推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5:47:0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图为甘霖(右一)一行在侯晓春等的陪同下,深入前锋区代市镇群模村走访贫困户。

9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到我市,就脱贫攻坚全覆盖相关工作开展督导活动。甘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足“绣花”功夫,保持脱贫攻坚的定力和持续不懈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侯晓春陪同调研,并就我市有关工作作了汇报。

在为期两天的督导活动中,督导组分四个工作组赴前锋区,通过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形式,就我市脱贫攻坚全覆盖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对我市持续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走进前锋区代市镇群模村贫困户陈德英家中,甘霖一行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并询问家庭收支和生活中的困难。当得知陈德英是因病致贫后,甘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为贫困群众提供医疗保障,解决好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群模村柠檬产业基地,甘霖详细了解了基地规模和村集体增收等情况。甘霖要求,要围绕产业发展,培育和建立多元化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甘霖指出,广安市对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同志作风扎实,去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今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切实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甘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持续攻坚,既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脱贫攻坚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继续以“绣花”功夫推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精细精准、落地落实,按照省委做深做细要求,发扬已有的优良作风,逐村逐户研究分析,找准致贫原因,制定脱贫攻坚对策,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脱贫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广安龙安柚、蔬菜、梨子、柠檬等产业,从根本上巩固和稳定脱贫根基。要软硬兼顾,激发活力,集中各种资源,助推脱贫产业发展壮大,实现把各级组织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和关怀转化为广大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积极性,把各级组织集中采取的帮扶措施有效转化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的增强,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帮助贫困群众从思想上拔掉穷根,形成“比富不比穷”的脱贫氛围,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稳定脱贫。同时,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抓好化解社会矛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侯晓春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安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新班子有新气象、新作为主题,全市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经济增速持续保持快于全国全省的良好态势,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圆满成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科学谋划了广安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明确了始终不渝朝着“两个跨越”坚定前行的奋斗目标,对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五个再上新台阶”的工作要求。广安将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发展壮大现代农业,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龙章,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四川证监局副局长蔡英等随同督导。我市领导甘丽、尹黎明等参加上述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