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9:13:0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前8月,广安诚信化工产值同比增长15.8%,利润同比增长152.5%。生产部工作人员何工坦言,“今年,我们的生产设备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

在广安诚信化工管理层看来,企业发展态势良好,除了今年化工环境总体向好的外部因素外,还因为公司实施了技改,激发了内生动力。今年,公司投入上百万元,用于设备自动化改造,降低了生产成本。

在广安经开区,随着杭萧钢构、海泰环保等为代表的一批新项目落户,加上深广产业园的强势入驻,新旧产能正加速转换。今年上半年,广安经开区新兴产业开始发力,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增幅达138%,总部经济上半年也出现了爆发式增长,贡献税收7600万元,占税收收入的30.8%。

孵化器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助推器。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广安经开区全力加快平台建设。目前,广安经开区第一孵化器正加快扫尾工程,不远处的第二孵化器也正加快建设,经开区孵化器建设已初具规模。

广安经开区的火热发展态势,是我市转型升级发展的缩影。如何做好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我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充分发挥重大产业推进工作组的作用,努力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等重点任务,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建成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2个、培育市县级农产品区域品牌3个、建成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84家,引进康美药业、亳州芍药缘、中科生物等企业,发展中药材种植和医药产业。

不断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今年上半年,全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9万吨,压减水泥产量200余万吨,淘汰“僵尸”企业7户。

努力发展工业高端产业。今年上半年,全市八大重点产业实现产值665.7亿元、增长28.9%,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增长40.8%,生物医药产业增长32.8%,汽车制造产业增长20.4%,新型住宅制造产业增长21.9%,精细化工产业增长15.7%。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我市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5%,居全省第4位。

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为建设经济强市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增长8.4%、居全省第8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2%、居全省第3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7%、居全省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6%、居全省第2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