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九大代表张开辉:在生产一线当创新“尖兵”

www.scol.com.cn  (2017-10-16 09:50:08)  来源:  
编辑:刘川  

【党代表感言】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林 刘川) 张开辉:我是一名普通的生产一线工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理应踏实做事,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调动身边人的积极性,做行业“排头兵”。更重要的是,要把集体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只有国家富强了,企业发展好了,工人才能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10月13日,四川广安鑫光电力铁塔有限公司镀锌车间里,锅炉冒着腾腾热气,车间主任张开辉和工人们,正忙着给一批钢材镀锌。“把控细节,保证质量!”张开辉扯着嗓子提醒工人,嗓音穿透了轰鸣的机器声。

工作中的“尖兵”斗志

张开辉19岁时应征入伍,他所在的连是“尖兵连”,服役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段“尖兵连”经历,让他一直有着做“尖兵”的斗志。退伍后,张开辉外出务工,在制衣厂、家具厂,他一人干着两人甚至三人的活。8年前,张开辉从广东回到武胜,进入四川广安鑫光电力铁塔有限公司,成为一名组塔工人。

2014年2月,四川广安鑫光电力铁塔有限公司承接了国家电网最高等级线路铁塔试组装工作。受技术条件限制,该公司传统的“铁塔小件斜材单装模式”不能满足订单需求。时任试塔组组长的张开辉,牵头组建铁塔试组装技术革新小组。他查资料、做记录,经过反复摸索和专业论证,攻克了铁塔小件段位整体组装技术,完成一台单机铁塔组装所需员工从24名减至8名,工作效率提升2倍,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400万元。

无私传授先进技术

2016年3月,张开辉调任镀锌车间主任。“挑战很大,镀锌工艺要求更高,是铁塔生产最关键的工序。”为提高生产技术,张开辉自费2万多元,到重庆、广东等地的铁塔工厂学习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逐渐成为行家里手。

回公司后,张开辉将学到的技术分享给工友。“经验和技术就要不断分享,不要害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张开辉说,只有所有人都掌握了技术,才能整体提高生产效率。

公司总经理陈帮春说,张开辉爱学习、爱创新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工友和公司管理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激励他们潜在的创新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