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启动全省首个社会化税收服务项目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05:3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0月12日上午,市国税局与四川中税答疑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署非执法类服务合作协议,启动全省首个社会化税收服务项目,标志着我市税务系统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税收服务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向社会购买服务,是税务部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放管服’要求的具体行动。这不仅有利于缓解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资源不足的矛盾,也有利于提高纳税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市国税局副局长朱四新介绍说,首批合作内容共四项,包括“业务指引分流”“申报填单辅导”“税收政策咨询”“自助办税引导”等服务事项,并致力于推广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服务。

“按照服务需求,我们面向社会招聘了21名具有税务、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知识并能熟练操作计算机的专业人才,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和考核后,充实到全市7个办税服务厅。”四川中税答疑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睿说,为避免纳税人办税往返跑,他们建立了以“资料预审岗”为核心的全新税收业务流程。同时,采用企业化管理模式,利用信息手段对员工工作成效实施管理;税务机关通过严格的指标体系与量化考核指标考评公司整体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针对当前纳税服务工作存在的浅层次、形式化、被服务等问题,将邀请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不定期对纳税人需求进行详细调查和深入分析,据此提出加强和优化纳税服务的意见,使推出的纳税服务方式能够更符合纳税人的感受和使用习惯,让纳税人更满意。

“下一步,双方将在非执法类服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不断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最终形成以网络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为补的三位一体办税服务新模式。”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易华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