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为175名员额检察官建立“司法档案”

www.scol.com.cn  (2017-10-24 18:1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记者 王诗侠)10月24日,广安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安市两级检察院已全面建立司法档案,对员额检察官办案数量、质量、效果等进行全面记录。

据了解,去年,广安市两级检察院启动了首批员额检察官的选任工作,至去年11月底,共产生175名员额制检察官,实现了将办案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检察官遴选到办案一线的目标。为全面准确评价员额检察官司法业绩,两级法院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了司法档案,司法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

新型办案机制也逐步形成。广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山介绍,明确了领导办案的规定,全市两级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截止目前,共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12件,包括李阳故意杀害2人、过失致一人死亡等重大案件。今年5月初,广安市两级检察机关全面实行网上办案,实现办案信息网上录入、办案流程网上管理、办案活动网上监督。全市还建立了以“案”为中心的案件管理评查机制,截止目前,共对全市办理的1082件案件进行了案件质量评查,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