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二

www.scol.com.cn  (2017-11-13 10:3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记者日前从广安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广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17.8亿元,同比增长8.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86.8亿元,同比增长16.1%,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得益于一大批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前三季度,广安新签约比亚迪云轨、深广·渠江云谷等重大项目610个,招商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6.72亿元,国内省外到位资金334.63亿元。

重大项目的拉动效应,以广安(深圳)产业园深广·渠江云谷项目为例。广安(深圳)产业园是深圳在四川唯一的“飞地”产业园,作为园区启动建设以来的首个重大项目,深广·渠江云谷今年初开工建设,高标准建设企业公馆、梦工厂创客中心、专家人才公寓、商务酒店等多种功能组合空间,为企业提供产业服务综合配套。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闽川介绍,深广展览馆力争今年底投入使用。“目前,深广展览馆主体已经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内装修。”李闽川说。

广安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安加强与重庆、深圳、天津、北京中关村等地合作,探索合作共建园区新模式,广安(深圳)产业园、天津高新区(广安)创新示范园、邻水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等项目有序推进。9月以来,广安市还组织各相关部门深入104家重点企业,详细摸排企业的困难,制定问题清单,逐一提出解决措施,在征地拆迁、金融、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

纵观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广安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435.1亿元,增长15.0%。其中,新兴产业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全市八大重点产业实现产值1085.4亿元、增长31%,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75.6%。其中,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型住宅制造、精细化工产业等重点产业分别增长40.6%、38.9%、27.8%、10.6%和18.8%。

“广安制定了重大项目开工、施工、竣工三张清单,严格实施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建立进度台账,定期通报项目进展。”广安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安以“项目年”为契机,截至目前共组织工业项目集中开工3次,新开工重大项目92个,105个市列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23.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9.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