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启动书法、足球、健康跑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3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12月13日,广安市召开书法、快乐健康跑、足球“三进校园”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安市即日起启动“三进校园”活动,力争到2020年,创建100所“书法教育示范学校”、100所“快乐健康跑示范学校”、100所“校园足球示范学校”。

据了解,为推进“三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广安市日前分别下发了“书法进校园”“快乐健康跑进校园”“足球进校园”活动方案。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根据方案,广安市小学和初中每周安排1课时的书法课,各中小学校要选配具有一定书法基础的在职中小学教师,通过培训承担书法教学辅导工作。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据了解,从2018年起,广安将于每年11月举行全市书法大赛。

组织学生跑步,怎样跑得健康、合理?方案提出,全市小学四年级及以上学生要广泛开展“快乐健康跑”活动,跑步距离也提出了建议:小学生800-1000米、初中生1000-1500米、高中生1500-2000米。足球教育也将得到加强。广安各中小学校要将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有条件的学校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足球课,足球场地建设也将纳入城镇建设总体规划,确保所有中小学校都有足球运动场地。

在动员会上,广安市希贤学校、华蓥中学、岳池县坪滩小学还就书法、健康跑和足球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就要敢于打破一些落后的传统教育思想。”岳池坪滩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坪滩小学近年来积极开展足球教育,克服各种困难,培养了一批足球人才,是首批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他表示,在“三进校园”活动的大力推动下,学校还将完善设施,进一步深化对足球文化的培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