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宣传河长制的法治微电影获群众好评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37:5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这个电影拍得好,通过讲述镇长救命恩人的餐厅污染河流,镇长几经周折说服餐厅老板搬离的故事,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河长制,还向我们宣传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12月13日,市民王刚观看《西溪水·河长情》微电影后,感慨地说道。

《西溪水·河长情》是宣传广安河长制的法治微电影,由市水务局、市河长制办公室出品。该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主要讲述了生活在西溪河边的林春生,小时候不慎掉进河里,被路过的陈江救起。林春生家里较困难,陈江资助他上完大学。多年后,林春生成了镇党委副书记,政府开展西溪河治理工程时,林春生担任西溪河镇级河长。陈江在河边饮用水保护区开了一家餐厅,污水排放不符合标准,按照相关要求必须搬离。林春生私下前去做说服工作,陈江坚决拒绝。一天,几名执法人员又去了餐厅,坚决要求陈江搬离,陈江十分气恼地给林春生打电话,正值急性阑尾炎发作的林春生忍痛去了现场,化解了矛盾,成功说服陈江搬离。整部电影情节环环相扣,反映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背后付出的努力。

《西溪水·河长情》与观众“见面”后,引发持续关注并受到好评。电影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植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爱护、珍惜江河湖库水环境、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