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拉开帷幕

www.scol.com.cn  (2017-12-25 10:45: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竞争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助推旅游消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广安市工商局决定开展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目前,帷幕已经拉开。

该行动将紧紧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行动主题,扎实开展“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三个子行动和“整顿流通领域市场秩序”、“规范物业管理行业经营行为”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发挥深化改革“先行官”、市场秩序“守护神”、市场监管“主力军”的作用,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据悉,自2012年末开展“红盾春雷行动”以来,全市工商系统立案查处各类违法经营案件3948件,案值4668.37万元,其中大要案件53件,省上挂牌案件4件。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3254批次。主要查获违法宣传资料30万册,不合格成品油7.93万升,不合格作业本84万本,侵权饮用纯净水8.2万瓶,侵权名酒52648瓶等。我市“红盾春雷行动”连续四年获全省一等奖。近日,省人社厅、省工商局联合发文,表彰市工商局为“红盾春雷行动”五年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基层执法人员作为唯一先进个人代表在全省表彰会上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