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42处一键式报警系统已全部上线

www.scol.com.cn  (2018-01-10 18:0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 庞开)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记者当天从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广安市区42个“一键式报警系统”目前已上线,该系统与110指挥中心接通,群众可实现“一键”报警。

近日,在广安市区街头,不少群众发现了写有“报警求助”的蓝色铁盒子。据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键式报警系统主要为方便行人,思源广场、萃屏公园等人流量大的42个点位实现了全覆盖。他表示,一键式报警系统与110指挥中心接通,报警柱上有一键报警按钮、摄像机、对讲等功能,“群众只要按下按钮,现场的音频、视频便会传输到110指挥中心,警方将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

在1月10日当天,广安市公安局还开展了系列“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让市民近距离学习如何正确拨打110。

公众孤立无援需要救助的、公共设施出现险情需要紧急处置的……10日上午,在广安市区城南中天国际广场,广安市公安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等方式,向公众宣传“110”接处警的职责范围。

“让群众掌握正确拨打110的方式很重要。”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接群众报警61万余起,比去年同期下降3.2%,其中,有效报警13万余起,有效报警不到22%。没事乱拨“110”,不仅浪费警务资源,自身也会受到处罚。去年1月-7月,广安区白马乡一位群众,无故拨打“110”“119”“120”“122”5000余次,经查实后,受到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