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查获旅游行业违法案件14件

www.scol.com.cn  (2018-01-24 17:35: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据广安日报1月24日消息 近日,广安市工商执法人员在对某景区宾馆检查时发现,该宾馆住宿登记表上说明含有“请将贵重物品及现金存放在总台,否则如有遗失本宾馆概不负责”的内容。其行为涉嫌违反《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利用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被工商部门立案查处。

“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全市工商部门强化景区及周边商家不规范格式合同条款、不正当竞争行为、商标侵权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整治,全力净化旅游市场,擦亮广安旅游名片。截至目前,共整治重点旅游区域31个,摸排违法线索32条,查处违法案件14件,开展旅游商品质量检测44批次,4家宾馆因利用不平等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被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