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军分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5-30 18:04: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8日,广安军分区召开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近年来,该军分区在体制编制深度调整、“六部职能”任务繁重、人少事多矛盾等突出的情况下,全军分区部队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抓住基层组织建设保持农村大环境稳定、改善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项目持续增收、结对帮扶贫困学校学生开展助学兴教等工作,多举措推进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有效开展,并先后完成结对帮扶8个村的脱贫任务。

该军分区不断总结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经验,重点在帮助结对帮扶村持续增收上拿出新思路,着眼于长效发展,切实抓好“十六项任务”“七个倡议”;帮助贫困家庭进行“四改三建”,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在帮建基层组织上迈出新步伐,夯实“一线战斗”基础建设,搞好与驻地基层党组织的帮扶联建工作;大力开展结对帮扶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广泛开展“送书下乡、影视下乡、普法下乡”等活动,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搭建平台,引导广大群众“守法纪、讲公德、举善行、树新风”,努力建成富饶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同时,巩固提高工作质量,继续帮助贫困村脱贫摘帽,防止出现再度返贫。

该军分区相关负责人提出,全体官兵职工要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军分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科学谋划,精细部署,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刘明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