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全力保电助力高考

www.scol.com.cn  (2018-05-31 17:0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刘仲夏 摄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这个主要是变压器渗油和避雷器断裂,如果不及时处理,气温升高可能会造成线路停电,甚至带来更严重的安全隐患。”5月31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吴涛和同事前往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进行电力设备维修,为顺利实现“平安高考”做最后冲刺。

中午12时30分,吴涛和同事驾车到达友谊中学高中部。先断电,再检查,紧接着进行抢修工作……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按照惯例,友谊中学高中部供电设备属于校方自行管理。”吴涛解释,由于校方向上申报流程繁琐且技术力量不够,加之随着高考的临近,为避免高考期间用电故障,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其提供了免费的电力维修服务。

“高考采取视频监考,对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绝对不能出现丝毫差错。”在友谊中学高中部配电房,吴涛再三嘱咐参与保电的队员,并进一步明确应急发电车、快速抢修等补救措施。

刘仲夏 摄影

据悉,临近高考,国网广安供电公司成立保电工作小组,采取多项保电措施全力保障供区内“高考”考场安全可靠供电,友谊中学高中部电力设备维修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为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国网广安供电公司保电工作小组提前与当地教育部门了解考试时间安排、考点分布、考点用电需求。并分别带队对供区内考场、考点、宾馆等涉考场所的供电线路、配电设施展开细致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书面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排除供电范围内可能存在的连带隐患。

此外,在考试期间,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还将在供区内3个考点外,加大对供用电线路巡视和防护力度,对考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实行专人负责。同时,还将在考点配备应急发电机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可及时切换电源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及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