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 广安武胜将投运36辆纯电动公交车

2019-12-04 19:4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文莉萍)12月3日,广安武胜县公交充电站内,工人正在装配一批新的充电桩。继2018年投运15辆纯电动公交后,12月底,武胜县交通运输公司将新投运3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届时,武胜全部公交车实现“气改电”。

为做好充电配套,武胜公交充电站容量将由630千瓦扩容至3030千瓦,即新增20余个80千瓦双枪直流充电桩,所采用充电桩均来自位于广安武胜街子工业园区的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

四川得丰总经理谢兴敏说,新增36台纯电动公交车后,目前充电桩已远远不能满足充电要求,扩容迫在眉睫。

国家电网广安供电公司得知消息后,将根据得丰提供的充电桩设计图,立即开展现场查勘,为其制定详细的用电方案,确保尽快投运。

2015年,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开始涉足充电桩领域,但目前充电桩生产企业利润微薄,企业收入主要来自售卖充电桩和政府的补贴。由于市场较小,投入成本高,自2016年第一批产品上线以来,得丰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在谢兴敏看来,新能源市场最大的缺陷在于有桩无车和有车无桩。公交充电站扩容,也是为提前抢占广安武胜市场。此次扩容,更令谢兴敏对广安未来新能源市场充满信心,更加积极在广安布局新能源充电桩。

未来,四川得丰还将于广安输变电企业展开合作,国网广安供电公司是两者之间重要的桥梁。输变电企业入网国网公司成为合格分包商后,其分包项目可以使用同样入网的得丰的充电桩产品,并统一在国网系统内进行结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