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前锋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2019-12-10 16:1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兰林前 记者 何浩源)12月10日上午,广安市前锋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标志着前锋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全面开启媒体传播从“相加”走向“相融”的新征程。

据了解,广安市前锋区融媒体中心拥有3000余平方米的业务用房,建设有融媒体综合演播室、采集中心、编辑中心和新闻发布中心,搭建指挥调度系统、技术支撑系统、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传播效果监测反馈系统等“四大系统”。

前锋区融媒体中心立足“新闻+政务+服务”,以前锋区广播电视台为基础,整合前锋区委报道组、区广播电视台两个媒体单位,将资源聚合,建成“两台两微一网一端”融媒体宣传矩阵(“前锋之声”广播电台、前锋电视台、“前锋播报”微信公众号、“新前锋”微信公众号、“网上前锋”新闻网、“前锋发布”APP手机客户端),力争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逐步开通快手、抖音等传播平台,实现移动优先、即时传播。并且与前锋区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宣传平台有效链接,力争成为党和群众的连接“纽带”。

前锋区主要领导表示,今后,广安市前锋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融媒体中心管好、用好,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增强新闻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并不断适应宣传思想工作形势和任务发展的新要求,持续围绕前锋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讲好前锋故事、传播前锋声音、展示前锋形象,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